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事业单位招聘信息 > 高校招聘 > 招聘信息列表

各地高校毕业生招聘会提早启动,但效果不佳?需求与供给太不匹配

来源:百度 | 发布时间:2020-12-05 08:35:01 |  访问:825

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遭受重创,与此同时也给2021年的应届毕业生敲响了警钟,因为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不会那么快就过去,企业仍然面临寒冬,恢复缓慢,这也是为何今年报名考研的人数众多,比去年涨了100多万;同时,目前的招聘情况的确不容乐观。

为此,各地纷纷提早筹划,为高校毕业生就业铺路,目前仍是2020年底,但有的省份已经组织高校和企业举办了多场校园招聘会,但效果似乎并不理想。

一、安徽高校毕业生招聘会情况

例如,11月21日,安徽省教育厅公布了在合肥师范学院锦绣校区体育馆举办的就业帮扶现场招聘活动,其中有几个数字引人深思:共有200家省内外优质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10410个……其中400余人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过万个就业岗位却只有4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还只是初步的,从数据来看,不得不令人对这场招聘会的质量和效果感到担忧。

二、岗位供给和需求不对等,就业效果一般

当然,目前距离明年正式毕业还有半年多的时间,相信这期间还有更多优质的机会,因此从学生的角度来看,或许仍在等待其他机会,不会急着现在就签订三方协议,断了自己未来的路。但另一方面,也说明现场招聘会提供的岗位质量恐怕都很一般,对学生不足以构成吸引力。

其实,对现在打算毕业工作的学生来讲,能够越早确定工作心理越踏实、越没有后顾之忧,毕竟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工作更加难找,由不得大家挑三拣四。但仍然只有极少数同学选择此时便达成就业意向,可见岗位的供给和学生的需求十分不对等。

三、现在举办大型校招是否为时过早?

另一方面,很多人觉得现在就举办大型校招活动有些为时过早,从对毕业生的吸引力来看,目前带编制的工作机会更有吸引力,但这些都是年初才会发布,另外就是考研。而像其他中小民营企业零散的就业机会对学生的吸引力是最低的,一是辛苦、二是工作不稳定、三是发展平台有限。

因此,如果把最不具吸引力的招聘活动放得过早,势必导致确定意向的人数很少,因为大家都想再等等更好的机会。但作为教育和人社等部门,不敢把招聘活动放得过晚,就业压力迫使他们提早组织一些活动,也好展示自己的工作业绩以及给领导交差。

总之,不论怎么说,2021年的高校毕业生仍将面临严峻的就业压力,也希望同学们多留意各类招聘公告,不要错过任何机会。

推荐: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